陶然居50:緊急避難包

楊惟婷

 

緊急避難包要收納的物品,每個人的需求可能不同,但以下是一般都需要放的東西:

 

1. 三日份的飲水與乾糧(很硬的那種營養口糧,請勿放麵包進去)

2. 高能量補給食品(營養棒、巧克力,阿華田粉末隨身包,其小小一包攜帶方便且營養豐富可迅速恢復體力)

3. 藥品

4. 輕便雨衣(體積小,重量輕,可以遮風擋雨,必要時還可以作為取水的工具。)

5. LED手電筒與若干乾電池

6. 收音機

7. 哨子 (或電子蜂嗚器)、螢光棒

8. 超級小刀(如果有瑞士刀或專業求生刀更好)

9. 保暖的衣物、厚手套

10. 兩條繩子 (一定用的到)

11. 防風打火機

 

接著,我建議大家找一個較大的雙肩背包來收納以上物品。

收納前,再去超市買一種超堅韌的黑色大垃圾袋。把垃圾袋打開來,開口朝上,直接套進背包中成為內袋,就可以開始放東西了!

東西放完後,將袋口束緊並打死結然後塞回背包,即可完成你的緊急逃生背包!

 

垃圾袋的功能不僅是為了防水而已。一旦遇到水災時,背包內的垃圾袋會成為一個氣囊,向上浮起(像使用浮板那樣),爭取救援時間。

 

打包好了以後,平時緊急避難包,放置於容易取得處,並告知家人儲放處,以備不時之需,但別忘了每年要檢查更新裡面的物品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宅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