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間行腳288:黃易派來的

惟雯說故事

 

一位老闆坐著舒適的豪華轎車,由司機駕駛,做三日的環島考察。

 

司機心中暗自羡慕老闆,出門有人開車,再暗中照照鏡子,覺得勞逸不均,自憐命苦。

 

當天下榻旅社,當晚,司機夢見自己成了老闆,業務繁雜、汲汲營營,苦得不得了,頭髮全白,竟在夢裡驚醒,醒來發誓不做老闆,才又睡著。

 

 

而老闆夜裡也是輾轉反側,他回想一生,不是在車上,就是在飛機上,也有可能是在會議室裡。他的生命自從承擔起百人的企業之後,就再也沒有了四季。他每天要面對公司的重重挑戰,久不能寐,但看到隔壁的司機早已經鼾聲如雷,這時老闆起床照照鏡子,看著自己兩鬢飛霜,覺得自己何苦來哉?

 

而老闆好不容易睡著了,夢見自己成為司機,開車趕路,體力實在支撐不住,也驚醒了,只祈求上蒼讓自己的物質享受仍是老闆級數,但心地單純能像司機一樣,如此才可以長生不老,祈求著、祈求著,在司機的鼾聲裡不曾再睡著。

 

這個故事,在說明世間有許多無奈,魚與熊掌難以兩全,而在這無奈之中,即寓有造物者最公平的遊戲規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宅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