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陶然居24:消滅小強方法

楊惟婷

 

一、利用小強的生物性

 

把您用剩的小塊肥皂放至一個玻璃瓶中,加水至九分滿,小肥皂會一直融到與水的比例濃度飽合後就不會在融化了⋯⋯

再將肥皂水裝入在小噴槍裡備用,等看見小強後....,您先別尖叫或拿拖鞋亂打.....

只要拿出小噴槍對準小強噴就好了

小強一般都會等您的揮手動作在跑,您只要用噴槍就沒有大動作了,噴到的機率就很大ㄛ~只要您的手不會抖.......

 

原理是肥皂水的去油性及鹼性會將保護小強身上外的那一層油脂去掉,它就會被自己身上的細菌給入侵&毒死了.......

 

最好的是,不會馬上死ㄛ(小隻的可能會馬上淹死),而是讓它滾回窩裡去,

不久就會死在其窩中,而且小強有一種天性,會吃了死掉的同伴屍體的天性。

 

其吃了屍體的小強因為吃了含還肥皂水的成份,就會脹氣....翻肚...掛點,其它的小強會繼續吃同伴....就....會....滅族啦!

 

也可用以逸待勞方式對付小強,只須用肥皂水,沿著牠常出入的地方畫幾條馬其諾防線,因為蟑螂腹部的油脂一碰到肥皂水就會溶解,大約十秒就不動了,比殺蟲劑有效多了。

 

裝個幾瓶肥皂水放著,真的挺好用的ㄛ~

 

二、不殺生的環保方法

 

壓過汁的檸檬皮,可以直接放入冰箱當除臭劑。

或放到烤箱烤一烤(10分鐘即可,每天烤),烤的時候產生的味道蟑螂很不喜歡,牠就會搬家。

檸檬皮可以烤好多次,烤到變黑可以拿出來放到櫃子裡趕走蟑螂。

蟑螂的嗅覺是很靈敏的,烤箱烤的時候大概整個房子都會有味道,牠會受不了。

 

三、小蘇打環保防蟑藥

 

也可用小蘇打粉自己動手做家裡的防蟑藥吧,便宜省力又環保。

工具:小蘇打粉、砂糖、小碟子

Step1:將小蘇打粉與砂糖1:1比例混合均勻。

Step2:裝在小碟中,放在蟑螂常出沒的地方,約1、2週蟑螂就會漸漸消失。

 

小知識:蟑螂胃液為酸性,而小蘇打為鹼性,當蟑螂吃到小蘇打粉與糖的混和粉末後,就會中毒死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宅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