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物語11:調整習慣讓你更年輕

楊惟婷

 

前陣子,美國芝加哥一位羅伊正醫師(MichaelRoizen)帶領一群內科醫師、流行病學家、營養專家,從2萬5千份研究中,先挑出其中較為人所熟知的800個研究,抽絲剝繭整理出老化的指標,簡化成簡單的「真實年齡」(RealAge)的測驗,在美國馬上成為暢銷書。

 

他們發現其中有126個生活習慣會影響健康,且人們從日復一日所做的事情中,決定出了他(她)的「真實年齡」。這些習慣包括你我皆知的不抽菸、多運動、保持血壓在120╱80毫米汞柱以下……等。

 

「要變得更年輕,實在比你想的簡單得多,也快得多,」羅伊正醫師說,他並羅列出許多可以青春不老的密招,包括沈睡、養隻狗、大笑…等,不妨試著做做看。

 

吃蔬果、全穀類,年輕4歲

一般人吃太少蔬菜水果。

 

少吃油,年輕6歲

讓飲食中的脂肪適得其量,尤其是飽和脂肪每天要減少到20克以下。

 

每天快走半小時,年輕3歲

如果你自認不需要走路健身,那換個想法,健走有邂逅心儀對象的機會。

 

秀出活力,年輕6.4歲

讓你的身體和循環系統一星期暢通1小時。你可以慢跑、上個階梯有氧課程或爬樓梯,只要讓它很激烈。

 

沈睡,年輕3歲

一個令人心滿意足的睡眠需要7個小時。羅伊正醫師說,沈睡會釋放抗老化的生長激素。

 

用牙線,年輕6.4歲

有些研究人員發現,牙齒的疾病和心臟及免疫系統有關,但他們還不知道原因。

 

吃早餐,年輕1.1歲

抱歉,不吃早餐的人大多死於吃太少的水果或纖維。

 

放開自我,年輕2歲

如果你自我防衛太強,即使是小事也會傷害你的健康。

 

大笑,年輕1.7歲

大笑會降低血壓和緊張。

 

舉重,年輕1.7歲

一星期兩次每次20分鐘,強壯骨骼、提振心情、減輕體重。

 

更好的性生活,年輕1.6歲

墜入愛河會使人活得更久,所有人都同意吧?

 

養一隻狗,年輕1歲

狗會給你兩樣禮物:一是無盡的愛,二是有理由去散步。

 

淺嚐一小杯,年輕1.9歲

啤酒、水果酒都好,大部分的科學家說,每天只要一點點的乙醇就能保護心臟。

 

上個課程,年輕2.5歲

回頭學個新東西吧,活到老,學到老。

 

服用雌激素,70歲後就年輕8歲

羅伊正醫師認為,過了更年期的婦女應該要接受荷爾蒙療法,因為它可以降低心臟病的機率,而心臟病是過了更年期婦女的大敵。

 

相信你的身體,年輕12歲

許多研究指出,如果你覺得哪裡怪怪的,通常身體說的是對的。注意一些重大疾病的早期癥狀,包括心臟病、癌症,會讓你保住生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宅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