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行腳209:永遠的三缺一

惟雯整理

 

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

這道理我懂。
但當外公離我們而去,這內心的傷痛,仍讓我不能自己。


回想每年春節,年邁的外公,仍強撐著身子,陪我們擺龍門陣;
在方城之戰中,趁機點撥我們做人做事的道理;

或許,在外公內心,是為了凝聚家人團圓的力量。

 

外公從不擔心我的功課,您總勉勵我好好習醫,將來可懸壺濟世。

外公生病期間,我因在高醫實習,不能常常陪伴外公,
內心一直很內疚,也時時刻刻掛念著外公的健康。
我也知道外公的牙齒不好,本想今年我學成畢業了,
可以幫外公好好整理牙齒了……。

 

那天中午,我雖然來不及見到外公最後一面,但我仍要對外公說﹕
「請外公安心的走,不要牽掛我們!外婆我們會好好照顧的……。」

我會好好照顧外婆的牙齒,讓外婆吃得更健康、長壽。

我也會永遠記得外公的諄諄教誨,做個好醫生。

 

明年的春節,不知道吹的是那一個方向的風?

沒有了外公,親人的團圓,不知道是否會成為永遠的三缺一?
今天我們在此緬懷外公的時刻,我也希望大家永遠記得,
外公希望家人永遠團聚在一起的用心!

 

最後,讓我們一起祝福 外公一路好走,我們會永遠懷念您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宅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