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行腳207:我那不爭氣的淚水

惟雯整理


爸爸,我是您的大女兒小苓,
佛說:前世五百次的回眸,才換得今生的擦肩而過?

我想,我是最有福份的,

在您一生中,除了媽媽外,我可以陪伴在您身邊最久。

 

雖然您是一位不怒而威的嚴父,但我總能感受到,
您對子女恨鐵不成鋼的那份慈愛。

 

在您住院期間,我每天幫您梳洗時,

總會緊緊握住您的手,

希望讓您更有力量、更堅強去對抗病魔;
但在放射治療以來,看著您日漸消瘦的身軀,
我心中總有太多說不出口的不捨;

您最常叮嚀我的一句話,就是要我注意不要過度勞累;

但每次,我那不爭氣的淚水,總是不能自主的滴下……。

 

我知道,死亡雖是人生必經之路,
但當它來臨時,仍讓人肝腸寸斷。

不知今天上蒼為何皺著眉,難道是為人間的至愛隕落心傷?

 

但是,我寧願相信,爸爸只是軀殼離開我們,

爸爸的慈愛,仍然生生不息……
我相信爸爸的靈魂,將會永遠陪伴在我們身邊。

 

聖嚴法師曾經說過「處事的四態度」:

「面對它、接受它、處理它、放下它。」

 

爸爸用最後一口氣教會我,「傷心是成長的開始。」

我知道我的責任,

您牽掛的媽媽,我會好好照顧。

您牽掛的家人,我會好好凝聚。

最後,讓我祝福 爸爸一路好走,我們會永遠懷念您的!

也相信您在天堂彼岸,仍會永遠關愛我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宅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