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外傳61:企業微信公眾

平臺的應用

楊惟雯

 

一、微信公眾平臺的商業價值

 

當你決定做微信行銷時,必須先想清楚自己想通過微信實現什麼?

因為很多企業想通過微信實現什麼功能,自己都沒弄清楚!
所以,當企業想利用微信訂閱號,更快捷找到客戶,並和客戶建立深度聯繫,首先必須要搞清楚微信公眾平臺到底有什麼價值。

以下,歸納微信公眾平臺的5大商業價值,說明如下:

1作為移動官方網站

微信上可承載移動官網,提供資訊查詢,成為一個很重要的資訊入口。且使用者不需要通過百度搜索或輸入網址來訪問,只需記住企業暱稱即可搜索微信公眾號,就可以獲得企業介紹、產品服務、聯繫方式…等資訊。例如,關注了環眾微信帳號,即可用微信查詢近期活動狀態,而不需要登錄網站查詢,節省了用戶時間,提升了用戶體驗。

 

2作為移動行銷平臺

1)可以實現銷售引流,及時快捷的把產品或服務資訊送達粉絲;
2)可以通過微信粉絲傳播品牌資訊,還可方便微信粉絲參與品牌互動活動,從而深化品牌忠誠度;
3)可以將企業促銷活動快速、大量曝光,及時告知給粉絲用戶,降低企業行銷成本;
4)透過微信,可以結合線上與線下行銷的互通,實現O2O行銷的閉環通道。

 

3作為消費者調研的平臺

1)通過微信直接觸達粉絲用戶,企業不僅可以直接做產品調研,更可省去大筆調研經費。

2)移動互聯網帶來了體驗經濟時代的來臨,用戶體驗包括了產品體驗丶服務體驗丶品牌體驗丶物流體驗…等各個環節,而這些環節都可以通過微信粉絲即時的回饋,有利於企業做好運營調整。

 

4實現客戶CRM管理

1)其實CRM的核心是通過自動化分析來實現市場行銷管理和客戶服務,從而降低行銷成本、縮短行銷週期和提高用戶滿意度。
2) 通過微信,企業可即時、免費直接觸達粉絲用戶,可降低企業輿用戶的溝通成本和極大化互動體驗,自然能縮短行銷週期並降低行銷成本。尤其是將微信與企業原有的CRM系統結合,可提高客戶服務的滿意度。

 

5作為移動電商管道

1)未來的零售一定是全管道,企業需要盡可能讓消費者隨時隨地的方便購買到產品。
2)未來,用戶在玩微信時突然想買一件衣服,可以不用跳出微信而直接在企業的微信上實現下單購買,更不需要下載他們的App或跳轉到天貓…等管道購買,這就是用戶體驗。
3)由此,微信公眾平臺可以成為企業移動電商的管道之一,實現選擇下單和支付交易,甚至連結物流查詢、客戶服務,那就更完美體驗了。

 

二、創建微信公共平臺的方法

 

創建微信公共平臺的方法,說明如下:

1、需要額外註冊一個QQ號碼(或使用QQ郵箱也可以),用這個QQ的帳號和密碼來登錄微信公眾帳號。
地址在:
http://mp.weixin.qq.com

2、登錄後,確認好帳號資訊,注意公眾帳號的名稱一經註冊是不能更改的,事先想好名字。

3、注意需要自己的身份證件和自己頭像的照片,提前準備好。

4、然後進入設置選項,設置好自己的頭像,個人說明和要發佈的二維碼,綁定自己私人的微信帳號後,就可以使用了。

三、行銷目標分解為指標化

 

當你深刻理解微信公眾平臺的商業價值,再結合消費者的需求,即可通過微信公眾平臺提供用戶極致的體驗。

 

當然,如果你想把微信公眾平臺作為行銷平臺,那要如何實現這個銷售目標呢?

 

通常,你必須將自己的目標分解為指標(銷售額、訂單數、來客人數…),如此,才能讓微信行銷的商業目標量化、才能責任到人,所以商業目標必須要進行指標分解。
如果商業目標是增加產品的銷量,那麼考核的關鍵指標可以是流量、到店人數、諮詢量、客單價、轉化率…等;
如果商業目標是提高品牌曝光量,那麼考核的關鍵指標可以是粉絲數、轉發數、閱讀率…等。

以此類推將商業目標進行指標分解,這樣才能最後真正落地執行。

 

四、利用微信訂閱號的5大行銷策略

 

1對競爭對手做分析

微信公眾號競爭對手研究往往是大家最容易忽略的重要一步,微信運營人員需要從下面幾個方面瞭解競爭對手情況。
首先,可以查看你的目標關鍵字以及對手品牌名稱,如本文《物流公司》作為關鍵字,在“添加朋友”點擊“查找公眾號”,輸入“物流公司”關鍵字,看排名前十名微信號它們是怎麼運營微信的,瞭解行業整體情況非常有價值。

 

透過微信公眾帳號中基本情況,可以從中找出競爭對手運營缺點優點在哪、查看它自動回復是否人性化、並可研究他們用了哪些管道推廣微信(一般是看他們在網站上怎麼引導用戶關注微信二維碼,還有微博等是不是也在同步宣傳微信…)。

 

2對微信訂閱號做市場定位

微信可以理解為,又多了一個管道可以和用戶互動。

A、註冊微信訂閱號細節

微信名稱含關鍵字或品牌名稱,最理想命名是(品牌名稱+關鍵字),例如企業可在“微信功能介紹”中描述公司優勢,並包含諮詢電話,例如10年來為世界500強企業和全球10000家企業,提供多少項目的服務,24小時服務熱線:***********;微信頭像一般用企業LOGO。

 

B內容定位

微信內容將會佔據越來越重要的地位。一篇好的文案,可能就讓你從此不缺客戶了。

常見關注客戶群體主要有同行、潛在客戶、老客戶、員工、求職者…等,哪我們發什麼內容,才有可能引起使用者的轉載呢?
請大家帶著這個問題去不斷測試內容風格。提高微信粉絲關注度和活躍度,需要你的微信有足夠讓粉絲回頭的內容,且內容應該每月更新主題。

 

C、微信圖文資訊更新頻率

建議每天早上早一點把微信圖文微信發送出去,內容可在前一天準備好素材。每次可發送三條圖文以內,但每天保持更新。

 

3訂定微信推廣策略

每個公司每天都會接觸一些潛在客戶,同時在他們客戶CRM資料庫中記錄客戶聯繫方式,但企業想利用微信訂閱號,更快捷找到客戶,第一步是要想辦法讓客戶關注企業的微信,例如可以通過微信查詢報價、查詢產品有哪些功能,來吸引客戶。

 

4做好微信維護工作

A、上班時要第一時間登錄微信後臺,處理使用者回復的資訊,利用資料統計功能分析使用者、圖文、消息等相關資料,找出運營中存在的問題;要注意48小時內沒有回復客戶資訊,我們是沒有辦法發消息給他的。

B、將用戶按行業分類,同時建立大客戶組,重點維護好這一類客戶。

 

5建立手機網站

微信號認證以後就會有自訂功能表功能,有了這個功能,可以更好跟手機網站融合在一起,相當一個輕量級APP一樣,如果你微信粉絲足夠多,每天給網站帶來的流量,也是非常驚人。

 

附錄:

附錄1:當:有了公共號之後,如何發資訊?

1、先在“素材管理”中,將自己的素材整理好;

2、點擊“群發消息”,選擇物件、地區,以及“圖文消息”

3、選擇圖文消息中已有的素材,打鉤即可!

 

附錄2:如何更好的管理公共號?用公共號助手

1、群發助手,人性化的功能設置
由於公共帳號不能在手持設備上登錄,因此,個人公眾號可以綁定一個私人微信帳號,並可以在私人帳號上通過公眾號助手(微信號 mphelper,你需要添加 mphelper為好友)向所有公眾號的粉絲群發消息。每次發送消息的時候都會被詢問“是否確認發送”,消息提交過程比一般微信號的發送過程稍慢。

2、輔助經營的平臺工具,皮皮微信。http://wx.pp.cc/wb_u/login借助它可以編輯更豐富的圖文資訊,並幫你統計好你建立圖文資訊的訪問量,以及未來可能產生的廣告收入等。

 

附錄3:註冊參考http://jingyan.baidu.com/album/6079ad0e6da1ce28ff86db34.html?picindex=1

http://www.pc841.com/shoujijiqiao/16481.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宅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