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情愛一籮筐64:孩子們所理解

的「愛」

楊惟婷談情說愛

 

國外有一組專業人士向一些4-8歲的小孩子提出問題:愛是什麼?

答案……卻遠遠超乎你想像。

 

1、「當我的奶奶得了關節炎,她不能彎下腰剪腳指甲了。於是我爺爺總是幫她剪,甚至當他自己的手也得了關節炎仍繼續著。這就是愛。」-Rebecca,8歲

 

2、「當有人愛上你,他叫你的名字時很不一樣。你會很放心讓他叫你的名字。」 - Billy,4歲

 

3、「愛就是當你出去吃東西時,你把大部分的薯條給他們,而沒有叫他們把他們的給你。」- Chrissy,6歲

 

4、「愛就是當你累了仍能讓你笑的東西。」- Terri,4歲

 

5、「愛是當我媽媽為爸爸煮咖啡時,她在給爸爸之前都先嘗一口,以確保味道是好的。」 - Danny,7歲

 

6、「愛就是當你告訴一個男孩你喜歡他的襯衫,他就天天穿著它。」 - Noelle,7歲

 

7、「在我表演節目時,我看著所有的人都看著我,我被嚇壞了。當看到爹地向我揮手微笑,我就不害怕了。他是唯一一個這樣做的。」 - Cindy,8歲

 

8、「我的媽媽愛我比任何人都多。你不會看到其他人晚上臨睡前親吻我。」- Clare,6歲

 

9、「媽咪會挑最好的雞塊給爹地,這就是愛。」- Elaine,5歲

 

10、「愛就是媽咪看到爹地一身臭汗的樣子仍然說他比湯姆克魯斯還帥。」- Chris,7歲

 

 

最後,選出了一位最能打動所有評委的小孩的回答,他只是一個四歲的孩子:

 

孩子的鄰居,一位老爺爺剛剛失去了老伴。
看到老爺爺哭了,小男孩走進老爺爺的院子,爬到他的腿上,然後就坐在那兒。
小男孩的媽媽問他跟老爺爺說了什麼,小男孩說:

「沒說什麼,我只是讓他哭……」

 

 

愛就是不管喜怒哀樂、悲思愁苦,都一直想要靜靜的陪伴對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宅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