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物流外傳55:天貓推包銷定製商品

為C2B探路

楊惟雯

 

大陸今年五一前夕,各大電商(電子商務)平台紛紛展開廝殺,特別是在競爭激烈的3C家電領域。

 

據中國電子信息產業發展研究院發布的 《2013年中國家電網購分析報告》,2013年中國B2C家電網購市場規模首次突然千億元(人民幣,下同)、達到1,332億元;3C家電網購市場規模佔整體線上渠道銷售量的19.4%,年增50%,電商平台紛紛瞄準這塊大餅。

 

今年,阿里巴巴集團旗下天貓電器城宣布包下美的、九陽、蘇泊爾、鐵三角、艾美特、貝爾萊德、小狗、科沃斯、長帝、天敏10大品牌的包括電鍋、微波爐、豆漿機、吸塵器、掃地機、電風扇、耳機等12條生產線;以天貓網路定製、規模化生產方式向網購消費族群提供高性價比產品。首批商品將在5月7日登陸天貓及聚划算平台。

 

據悉,此次內部代號為「大定製」的促銷活動,天貓計劃每條生產線的報銷量為10-15萬台,總數150萬台左右;除了前述12條生產線,今年底前計劃覆蓋30條生產線,包括飛利浦小家電等品牌正在洽談中。

 

據天貓電器城總經理張軍透露,電商企業包下廠商生產線網路定製,在業內還是首次;而小家電的包銷定製,正是為整個天貓電器城的C2B探路,未來不排除在其它品類推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宅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