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2013-39:SEO關鍵字

楊惟婷

 

正確使用關鍵字,因為它會決定您的網站在搜尋引擎中,關鍵字排名的位置。

 

一、「關鍵字」是什麼?

 

所謂「關鍵字」就是Key Words,大多數的SEO網站,只要在網頁點選「檢視」中的「原始碼」,其實不難發現關鍵字---Key Words

 

在網路行銷上,到底要如何適當的運用「關鍵字」,才能讓搜尋者透過「關鍵字」容易找到您的網站,這是目前經營E化企業所必須重視的一環。

 

假設您銷售的是寵物食品,您應該使用什麼關鍵字?

是與產品有相關連的?

或是詢問您的同事和朋友,讓他們告訴您對這個問題的答案?

 

二、關鍵字行銷與關鍵字廣告之差異?

 

1、關鍵字行銷:

關鍵字行銷,就是利用SEO關鍵字,來達到網站自然排名向前的效果。SEO,其英文字的縮寫為 Search Engine Optimizer,就是對搜尋引擎進行優化一說,其概念就是說搜尋引擎需要甚麼,我們就要把網站設計成符合搜尋需求的網站。

 

因為在E世代的今天,許多人都利用搜尋引擎來找尋所需的資料,

不管是搜尋商品或者搜尋廠商......等內容,只要我們在搜尋引擎輸入關鍵字,就可以找到您經過搜尋引擎收錄並比對後,最符合您需要的資訊提供出來,有第一筆、一直排列到上萬筆資料(此處的搜尋結果就稱為自然排序結果)

 

因此,若您的網站能夠設計成搜尋引擎很好抓取資料,並可以很容易分析並收錄的話,這樣您做電子商務網站的目的,就會比較精準的達成,而不會有帶入非相關的人。更不用擔心被惡意點擊,每個月支付龐大的費用。

 

SEO關鍵字行銷與PPC(付費關鍵字廣告)最大的不同,在於它是出現在自然搜尋結果中,瀏覽率愈高的排名在前,也代表公司形象越好。

 

2、關鍵字廣告:

也可以說是點閱付費廣告,其英文字為 Pay-Per-Click(PPC)

目前最流行且有提供此服務的就是兩大搜尋龍頭google 及雅虎。

也就是,當你在搜尋引擎的搜尋列上輸入關鍵字之後,呈現搜尋結果時,在最上方有淺顏色底並有些贊助廠商的這些網站,都是有買關鍵字廣告的廠商喔。只要你在此時點選,若是廠商當時的位置是出價10元,你的一個點選,廠商就必須付出10元。這就是點擊付費廣告的運作。

 

使用PPC關鍵字廣告,只要有人點了你的網站,就得付費。通常是每被點一下就要3元或更高,如果不設定上限,一天被點1萬次就是3萬元,1個月就要90萬元,流量愈大、成本愈高。

 

尤其,關鍵字廣告確實可以帶來流量,但成交的件數卻不一定成正比,特別公司網站有時碰上了惡意點擊,對方有時基於好玩或惡整,只要看到競爭對手下關鍵字廣告,就趕緊去幫他們點,每點一下,就讓對手至少多付出3塊錢。

 

關鍵字廣告雖有美中不足之處,但它卻為中小企業提供了"小蝦米對抗大鯨魚"的行銷機會

 

三、如何正確選擇「關鍵字」

 

所謂的關鍵字,必須是您的客戶群最常用的搜尋「字詞」,而不是你覺得應該輸入搜尋的字詞。

 

正確的將「關鍵字」適時的用在網頁上,可讓搜尋引擎引導潛在客戶到您的網站瀏覽;對網路行銷來說,可增加網站流量(SEO)及使關鍵字廣告產生最大效果,是可以發揮畫龍點睛的效果。所以,正確選擇「關鍵字」是一門學問,對於網站關鍵字排名扮演著非常重要的角色。

 

所以,在我們對網站做出完整的分析評估後,應列出所有與您公司的服務項目及相關產品的主要關鍵字,尋找出最適合的關鍵字。

 

以下為提昇關鍵字排名的技巧:

◆使用正確的關鍵字

考慮誰會使用您的服務或產品,然後以這些人為您的準客戶,列出所有相關的主要關鍵字。

◆需要排名的各種關鍵字組合

人們將搜尋您的網站使用各種各樣的搜尋引擎關鍵字或詞組。

例如,使用2~3 個字所組合成的關鍵字詞群組。

避免使用錯誤的關鍵字

記住,您的關鍵字與您的主題、服務、產品等,關連性越具體或越詳細越好。

◆避免垃圾郵件(spam)

小心選擇搜尋引擎關鍵字。如果所有您的關鍵字與網站的內容完全是不相關的,網站很可能會被搜尋引擎視為 spam

 

其它,當然還有許多方式讓搜尋引擎認出你的網站內容,例如你的商品,這當中有商品標題、商品內容、商品的特色……等,都是很有用的資訊。若是你的首頁沒有資料,然後內頁又是一堆圖,搜尋引擎是不知道你的網頁內容,就會從你身邊溜走了喔!當然,更不可能收錄你的網站資料了!

 

四、關鍵字建議工具

 

您想知道您的關鍵字,目前有多少筆搜尋量嗎?在這提供幾個搜尋引擎關鍵字搜尋量的建議工具參考:

請點選以下連結「關鍵字建議工具」,輸入與您的產品或服務有關的關鍵字,將會顯示這個關鍵字上個月被搜尋的次數。

 

1yahoo關鍵字建議工具 http://searchmarketing.yahoo.com/zh_TW/srch/srch_pr.php

 

2Google關鍵字建議工具 https://adwords.google.com/select/KeywordToolExternal

 

3、百度-關鍵字建議工具(簡體)

http://www2.baidu.com/inquire/rsquery.ph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宅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