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EB 2013-7:加入好友的技巧

楊惟婷

 

做過網路推廣的朋友都知道,只有找到了人潮,推廣才會有效果。

那麼,如何找到適合我們推廣的好友呢?

 

一、挖出好友

 

關於如何找到好友,建議可採以下幾種方法:

 

1、通過搜尋找到好友

比如說,我們想要找體育發燒友。首先,我們先確定國內最有名的體育院校或是院系有那些,然後在SNS的搜索好友中,針對這些院校進行搜索。這時候搜索出來的人,基本上都是對體育感興趣的朋友了。

 

2、通過朋友找到朋友

儘量找那些在目標人群中有知名度、有影響力的人,這樣才能將傳播效果達到最大化。

 

3、添加好友通道

在進行轉貼時,添加好友快速通道,讓別人主動加你。      

 

4、偽裝成明星或名人的ID

隨便出去溜噠一圈,A多人加你。但不推薦使用這種方法!

 

二、運用好友推廣

 

當目標群找到以後,接下來就是最重要的推廣工作了,這裡分享一些比較實用的推廣方法!

 

1、個人資料一定要填寫詳細

當我們打開SNS好友主頁,最先看到的肯定是個人資料,這可是個好位置喲!資料要讓別人看了,相信我們是一個真正的“人”,不要讓人看出來是馬甲。還有就是一定要把用於宣傳的資料設置成所有人可見,同時推薦到個人首頁的顯眼位置。

 

2、個性頭像。

在這裡提示一下大家:儘量不要用那種純廣告圖片做頭像,很不友好,也太商業化。SNS提倡的是真人實名,所以建議上傳真實的照片做為頭像,然後在頭像下面適當的放點廣告宣傳語或是連結,這樣即友好,又達到了宣傳效果。

 

3、日記
軟文行銷的威力,想必大家都見識過吧。而在SNS裡,日記功能簡直就是為軟文行銷量身定做的好工具。

不過大家在利用日記進行軟文行銷時一定要注意:在日誌發佈後,最好能跟好友溝通一下,請他們幫忙分享一下,這樣才能獲得更多的讀者,自然效果也就更好。

有的SNS社區這方面就比較好,他們在發表日誌後,可以提醒好友關注。日誌發表後,能被好友最大限度的分享,前提就是你要與好友多多互動、交流。

 

4、圈子(群)

很多SNS裡,好友的上限是有限的,那麼,當好友滿了時,我們怎麼辦?答案很簡單,建群呀!

一個活躍的群,每天都會為你帶來源源不斷的人的。

至於建群的要點,簡單說:
A、群主題要明確。
B、前期要主動多拉一些人。
C、要經常的維護群。比如經常上傳一些好資源。

 

5、相冊推廣

建立自己的個人相冊,可以把公司產品的一些圖片上傳到自己的相冊,或者上傳網站最新的、能引起一片廣泛傳播的圖片,像前段時間“央視大火”的一些有趣的惡搞圖片,自己加工一下,弄上自己網站或者產品的資訊,這樣的效果也會很不錯的。

 

6、寫心情和好友日誌回復推廣法

很多的SNS社區都有“心情”這個功能,也就是把自己當天或者當時的心情發佈到網站上面去,大家也可以使用這個這個功能,把自己的一些與推廣相關的資訊發佈上去。或者在回復好友日誌的時候,在適合的時候,把帶上自己推廣產品或者網站的資訊內容一起回復上去。

 

7、視頻、網址分享推廣法

亦即把自己網站的一些及時內容或者視頻,通過SNS站的分享功能分享出去,效果還是很不錯的。

大家也得注意一下,不要同時分享過多的網址,這樣也會引起管理員的不滿,最好一次分享一、兩條就行了,進行多次分享。

 

8、多運用SNS網站的轉貼功能
善用這個功能,對推廣效果有很多的幫助。做好了,導入上萬流量很輕鬆。

當然,有很多人都有過這樣的困惑,同樣的轉貼內容,有的人隨便轉就是幾十萬的點擊量、幾萬次的互動,而有的人使了大勁去推,卻只有寥寥幾人進行參與,這是為什麼呢?。

a、標題要新穎,要學會做標題檔。

b、內容要圍繞熱門事件,適當增加趣味評論和描述。

c、增加投票或觀點。有趣的投票和觀點會引起大家的共鳴,讓用戶參與互動,讓用戶自動轉貼。

d、把以往的內容互相連結,增加使用者的點擊和轉貼率。

e、平常多轉載好友的文章,積累好友數,長期執行才能有更好的效果。

 

以上幾種,是我個人認為比較有效果的,另外,還有我的狀態記錄、好友印象、好友買賣、投票功能、遊戲內的自動回復等……就不一一介紹了。

 

最後再一次提點,在做SNS推廣時,一定要認真研究目標使用者群的特點和需求,這樣才能有針對性的進行推廣。

◎多到好友家溜噠溜噠,多留有價值的評論或有爭議性的評論,吸引用戶到們這兒來,順帶留點AD。

◎多加活躍度高的好友和名人。

◎出什麼新功能了一定要好好研究,往往新功能都有漏洞,我們可以好好利用下。

以上就筆者對利用SNS網站進行推廣的一些心得,也期待大家能分享出來更多的經驗和方法。

 

 

小貼士:本文係由推一把版主袁紅原創,想看更多文章請搜索推一把或袁紅,或登錄袁紅的個人博客(http://www.yhsem.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宅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