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職春秋2-10:教育部遠距教學

交流暨認證網

楊惟婷

教育部為提升大專校院數位學習課程的品質,激勵師生參與數位學習的意願,於2006年4月開始辦理大專校院數位學習教材及課程認證作業;此外,為提供在職人士及回流教育數位學習進修管道,促使終身學習社會的實現,並增進社會大眾對數位學習的認同,教育部亦於同年5月開始試辦開放大專校院數位學習碩士在職專班之申請。

 

依據「大學遠距教學實施辦法」第九條規定「學校開設數位學習在職專班,應依本部申請審核及認證相關規定,報本部審查通過後始得為之。」因此,大專校院欲開辦數位學習碩士在職專班,需依「數位學習碩士在職專班申請審核及認證作業要點」提出申請。

 

教育部自2006年起至2008年止,試辦大專院校數位學習碩士在職專班之申請。3年試辦期滿後,為持續推廣數位學習碩士在職專班,提供多元進修管道,教育部數位學習認證委員會議決議自98年度起繼續辦理數位學習碩士在職專班認證申請。受理申請時程調整為每年2月1日起至2月底。

 

另外為確保數位學習學分課程實施品質,提升國內大專院校教學品質及競爭力,教育部自2006年4月1日起實施大專院校數位學習課程及教材認證申請。每年分2梯次受理教材和課程認證申請,98年度起受理申請時程為調整為每年2月1日至2月底及7月1日至7月底共2梯次。

 

申請教材認證詳細作業說明,請見教育網站數位學習教材認證之申請流程說明;申請課程認證詳細作業說明,請見教育網站數位學習課程認證之申請流程說明。

 

網址﹕http://ace.moe.edu.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宅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