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安全座椅

 

時常會有幼童因未乘坐汽車安全座椅,不幸因車禍喪身事件,所以,此突顯孩童乘車安全重要。

 

台北馬偕醫院小兒部主治醫師張龍指出,據實驗發現,一名年近1歲、體重僅10公斤的幼兒,即使在40公里的慢速行駛下受撞擊,瞬間衝擊力道便可高達300公斤,遠遠超出父母手臂所能承受的力量,根本抱不住,若是在完全未減速的情況下,後果更不堪設想。

尤其孩童頭部較大,身體重心落在頭部,一發生撞擊,頭整個往前衝,頭部受傷搶救又較胸腔、腹腔受傷更為棘手。

 

張龍說,國外已有許多研究和證據顯示,兒童使用安全座椅能保護孩童免於嚴重傷害,家長也大多了解安全座椅對兒童乘車安全的重要,但往往因孩子哭鬧、不願配合、車內空間不夠,無法真正落實。

 

他提醒,父母應從小建立孩子坐安全座椅的觀念,透過稱讚或「只有你能坐這椅子,別人都不能坐喔!」等方式讓孩子慢慢習慣,若開車時間長,可給孩子玩具或聽兒歌、有聲故事書排解無聊、分散注意力,若孩子不願意配合,哭鬧不休,不妨停下車安撫情緒,但千萬別和孩子妥協,以免遺憾發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宅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