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家大小事46:家電補助每台2千元

楊惟婷

 

為提振消費與推動節能減碳,經濟部宣布2012年1月1日起至3月31日間補助民眾購買國產冷氣機、電冰箱與洗衣機新品,每台補助2千元,估計補助30萬台,可帶動產值達新台幣126億元。

 

能源局官員說,冷氣機與電冰箱補助品項必須是能源效率分級標示1級或2級,至於洗衣機則必須要是節能標章產品,民眾只要認定品項產地是中華民國即可購買,3項受補助家電每戶購買數若超過5個,台電會視情況實地到府查核或利用電話詢問狀況。

 

至於申請補助則必須在4月底前完成,民眾在購買與安裝完成後,備齊申請表、統一發票或收據正本、產品的廠商保證書(卡)正本、裝機地址電費收據(屬表燈非營業用戶)及身分證影本,以台電24區營業處服務中心及279個服務所或是郵寄到24區台電營業處服務中心方式,向台電公司申請補助款。

 

若申請案件通過後,民眾可以現金給付、郵寄支票或是電匯轉帳方式領取補助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宅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