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盤勢分析100-08-30:陳沖的黃

金右脚

楊旭平

 

今年以來,阿拉伯之春,推高石油價格,拖累全球經濟復甦。

加上,日本的海嘯和核災難,中斷了全球供應鏈。

随之,歐洲國家主權債務危機烽火四起。

當然,老美民主、共和兩黨在提高債務上限一事上的拉鋸戰,更火上加油,重創全球投資信心。

難怪全球信評機構,近日忙著降評及調降今明兩年經濟成長率預期!

現在,全球投資人最關心的話題是--全球經濟二次衰退是否發生?

 

然在經過外資賣超逾2000億元、融資大減250億元、指數最多下跌1600餘點後,許多個股已被腰斬、跌破金融海嘯低點。當然,亦暗籌碼逐步落入某些人手中,一切只待外資正式翻多回補。而跌深是最大利多,當台幣回復升值走勢之時,即波段漲勢啟動之機。

 

在時序進入中秋變盤之際,多頭投資人未來可關心下列事件逐步利空出盡,以做為進退應對之據:

◎半年報是否已利空出盡?----- 電子業

◎中國股市何時築底成功,成為全球領頭羊?---- 中概通路股

◎中國8月CPI是否反轉向下,為多頭吹響衝鋒號角?

◎油價、黃金價格是否反轉向下,避險資金重返股市?

◎柏南克是否鬆口推出QE3 ?----- 原物料、資產股

◎歐巴馬是否擴大經濟振興方案?

◎江陳七會是否簽訂兩岸投資保障協定?----- 金融股

◎宋楚瑜是否放棄角逐總統大位,啟動選舉行情?

 

總之,9月金融市場在不確定因素干擾下,劇烈震盪難免。然台股在總統選舉行情箭在弦上,若跌深的太陽能、LED族群利空不跌,則大盤應會以驚驚漲手法震盪向上,關關難過關關過。而銀行股應會構築多頭的馬奇諾防線。

 

整體而言,陳沖應已在7248點踢出黃金右脚,上檔反壓設定在年線8600點,下檔風險設定在十年線6700點

若逢突發性利空襲擊,利潤是大於風險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宅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