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銷外一章5:超級業務員的成功

心法

楊惟雯

 

許多推銷員沒有生意,並不是技巧的問題,而是心態不正確。

到底成為一位頂尖的推銷員,需要有哪些心態呢﹖

 

心法1、喜愛做個推銷人、歡喜自家產品

 

先讓自己喜愛做個推銷人,是Sales Professional

有些人認為做推銷員沒出息,使推銷員的自尊心減低。

但想想看,有多少成功的企業家也是做推銷起家?
假如你自己都不接受推銷人的角色,那麼,你怎會有動力做下去呢?
請記住,即使做CEO也要做推銷,推銷自己公司、推銷前景,甚麼也要Sell

 

其次,推銷是一件講求感染力的工作,假如你連自己都覺得所賣的東西不好,怎麼可能去推銷給別人﹖因此,你必須先從你所賣的產品或服務中,找出其價值和優點。

 

心法2、永遠做得比客戶想要的多

 

永遠要早在客戶沒想到之前,就先幫對方做好規劃。也就是說在銷售過程中,能夠成功的業務員必須完全沒有「自我」,而是從客戶的利益思考。如果等客戶開口詢問,且又提不出任何適合的解決之道,想要成為超級業務員,恐怕是不可能的任務。

 

此外,任何成功人士之所以成功,都是因為願意做別人不願做的事情。假如你做事真的與別人一樣,那就只能夠擁有和別人一模一樣的結果。所以超業成功心法很簡單:大家不愛做的,超業做;大家嫌煩的,超業不嫌煩;大家還在遲疑的,超業率先進行。如此貼心,所以才能感動客戶。

 

另外,身為超業,通常不會漏接客戶的任何一通電話,甚至有人為了怕遺忘跟客戶約好的回電或服務的時間,還會設鬧鐘自我提醒,這才能讓客戶感受到服務的熱忱,這些客戶也自然願意將周遭的親朋好友介紹給超業,成為重要新客源之一。

 

心法3、光專業還不夠,還要更專業

 

晉升超業最大的武器與特色,首重無可挑戰的專業

所以,想做超業的不二心法,就是專業的深度

不斷進修考專業證照,為下一步發展做準備。

 

現代社會競爭十分激烈,超業們想維持好業績,不但要能清楚掌握社會脈動,還非要有比過去更高段的本事不可。如不繼續強化個人在業務專業的競爭力,未來極可能有被取代的風險;更何況,愈頂級的客戶,需要愈專業的服務

 

不論是壽險業還是銀行業的超業,除了過去比的人脈、話術,現在更重視的就是專業;這也是無論哪個領域的超業都必須具備的基本條件。

 

心法4、不認輸、不認命的勇氣

 

職場專家提醒說:「世界在進步,如果我們只想輕鬆、沒有壓力地過日子,一定會被淘汰!」

愈挫愈勇、絕處逢生」這八個字,代表一個人有「不認輸、不認命、不甘被命運擊倒的信心與勇氣」。因此,現今職場成敗的關鍵,不是「能力問題」,而是「態度問題」啊!

 

能夠成為武功高強的超級業務員,幾乎都有一個共同特色,就是他們給自己訂的標準、要求都很高,心念化為行動時,都貫徹得比一般人更深刻、更細膩

 

心法5、不斷地給自己正面的暗示

 

我們大部份行為都受制於潛意識。所以,最佳的方法是運用我們的幻想力,經常幻想自己成功的模樣,時間久了,潛意識將會不斷輸出正面的信息,相信「凡事可能」,慢慢地會影響你的行為,出現正面的結果。

 

心法6、堅持到最後一秒鐘,永不輕言放棄

 

超業的絕招,就是有「把時間用到極限」的精神。

例如,當其他同事覺得快下班或今天已經成交一件,就可以休息,超業的態度卻是「現在成交一件、一個小時內我還要再成交一件;快下班了,把握最後十分鐘,我可以再打十個客戶,再成交一件」,也因此,同事的成交率是兩天一件,超業卻是每天三至六件。

 

尤其在銷售過程中,超業的名言就是:「永遠要比客戶多堅持一秒鐘」。即使客戶要退訂,超業都絕不放棄。

 

請記得,許多超業並非一開始就一帆風順,更多的是曾經經歷過低潮期,最後能夠破繭而出,靠的是「不斷修正自己」,終而找到屬於自己的關鍵成功心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宅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