拈花集42:橄欖油減少中風機率

大宅配—摘自台灣醒報  2011-06-16

 

根據法國一項研究指出,老年人飲食中多攝取橄欖油,可以降低罹患中風機會,其中,常攝取橄欖油民眾,比未曾攝取的民眾,中風機率降低4成以上。

 

法國國家醫學暨衛生研究院(INSERM)研究人員利用4年時間觀察7625位65歲以上法國民眾攝取橄欖油習慣,研究期間共有148位民眾出現中風,而在烹飪時或調味時曾攝取橄欖油的民眾,在加總飲食習慣、運動量與體重等因素後,出現中風機率降低41%。

 

研究人員薩蜜莉也發現,血液中油酸(Oleic Acid)含量最高的民眾,中風機率則降低73%,而橄欖油通常含有油酸,薩蜜莉補充表示,「這次研究結果雖不能直接證實橄欖油可預防中風,不過,橄欖油取代了飽和脂肪與反式脂肪,可能降低使心血管出現問題的機會。」

 

不過,英國中風預防協會阿默德表示,「由於這次研究不是臨床實驗,因此,未來仍需要科學實驗來證實橄欖油與中風之間的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宅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