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大小事32:除溼機自燃

大宅配

 

在潮濕悶熱的台灣,隨著梅雨季節報到,許多民眾都會開除濕機讓家裡保持乾燥,由於機器內部水氣重,容易造成電線短路,引發自燃危機;標準檢驗局針對12家品牌共39個機型召開除濕機瑕疵記者會,揭示目前全台有問題的機器高達29萬台,現在回廠送修的只有5成,也就是說還有將近15萬台未爆彈在你我家中

 

其中被召回的廠商有大同、三洋、東元、聲寶、歌林、惠而浦等等12家廠商,共39款機型,也提醒民眾在使用除濕機的時候,千萬不要用衣物覆蓋,也不能緊靠牆壁,同時避免長時間使用,沒人在家的時候也最好不要開。

 

除濕機引發火災屢見不鮮,標準檢驗局指出,為避免除濕機因基板零件瑕疵老化造成自燃意外一再發生,標檢局已持續協調督導並協助相關廠商辦理召回作業。

 

民眾亦可上標準檢驗局網站查詢瑕疵機種,若發現是瑕疪品,應立即停止使用並儘速聯絡各品牌服務專線辦理檢修。

 

標檢局高雄分局表示,民眾選購及使用除濕機時,應注意是否貼有「商品安全標章」,並檢視廠商名稱及地址、電器規格及型號等各項標示是否清楚,如對商品是否經過檢驗合格有疑問時,可洽詢標檢局免付費服務電話0800-007-123。

 

台北市、縣政府消保官聯合新聞

稿 96.03.13

繼台北縣、市政府消費者保護官於今年1月15日、2月8日、2月26日三次針對三洋、大同、吉普生、東元、歌林、富及第、惠而浦等廠商92-94年製造行銷全台之除濕機,因繼電器瑕疵引起火災數起造成消費者財產損害事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宅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