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大小事30:越南配偶最多

大宅配

 

內政部2011-02-26公布國籍歸化統計,以原因來看,「成為國人配偶」者占96.5%,並以女性為主;東南亞地區國家的歸化者超過99 %,若進一步以歸化者的原屬國籍來區分,越南占76.53%最多,其餘依序為印尼、菲律賓、緬甸。

 

統計資料也顯示,民國99年因歸化取得我國國籍者,較98年減少21.9%。內政部表示,主要原因在於94年起中外聯姻對數逐年遞減,也使近2年符合歸化條件的外籍配偶人數隨之減少。

 

內政部說,為因應實務需求,鬆綁歸化國籍相關規定,確保民眾權益及落實人權兩公約,日前已提出國籍法部分相關條文修正草案。

 

修正草案內容保障喪偶或離婚後仍須獨力撫養未成年子女的外籍配偶,也可比照中華民國國民的外籍配偶身分,申請歸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宅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