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众物流咨询&软件开发有限公司www.roundsmen.com.cn 

 

半月刊(第五十 2008.3.15)

 

 

环众之窗

 

1.环众动态

 

1. 本公司教学组于31前往石家庄举办0801期综合实训。 

2. 本公司蓝董于33受聘前往福建中国烟草公司进行供应链管理培训。 

3. 本公司教学组于33前往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举办专科自考物流实训。 

4. 本公司项目组于35前往天津参与物流软件项目评审。 

5. 本公司项目组于38前往苏州大鹏物流进行业务交流。 

6. 本公司项目组于310前往北京参与物流园区整体规划。

 

 

 

行业资讯

 

1.物流新闻

[上航组建上海航空物流企业联盟]  第一财经日报2008-1-18

上海航空物流企业联盟是以上海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为核心,并由其控股的五家企业共同组建的独立法人企业的联合体,包括中国联合航空公司、上海国际航空货运有限公司、上海航空国际货物运输服务有限公司、上海柯莱货运有限公司、大航国际货运有限公司。拥有客货机近60架,执飞近20条国际及地区航线、170多条国内航线,航线网络遍及国内60余个大中型城市及国际主要干线市场。

[中国船舶2007年新接订单占全球市场近半,晋升全球第一]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08-2-24

 中国船舶2007年新接订单共9845万载重吨,同比增长132%,超过韩国。但自主设计的主流船型缺乏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品牌,高新技术船舶仍然要依赖国外设计,配套产业严重滞后,能源资源消耗也处于较高水平。

[浦东机场扩建工程西货运区公共货站及配套设施工程三月投入使用] 机场集团网 2008-2-28 

此货站是目前世界上占地面积最大、货物处理能力(120万吨)全球第二的航空货站,将实现门到门、客户到客户的先进供应链管理模式,计划在西货运区旁建设保税物流园区。

[中国集装箱出口市场货量稳定]  新华网 2008-03-10 

 据新华社电 据上海航运交易所提供的最新市场分析, 3337中国出口集装箱运输市场各大航线仍处于货量恢复阶段,欧洲、北美等远洋航线运价基本保持稳定,而日本航线运价受激烈竞争影响有所松动,市场行情持续平稳。据上海航运交易所信息部周翔分析,虽然年初的雨雪天气影响到务工人员回流和工厂用电,不少工厂的开工生产延缓,因此春节长假之后的货量恢复速度较往年缓慢,但整体而言,中国集装箱出口市场仍然呈现比较明朗的上升态势,平均船舶舱位利用率达到70%至80%,各大船公司对运价继续持稳定策略。

[上海农产品国际物流与交易基地4月份在南汇开工]  物流天下 

南汇打造高端农业即将翻开新篇章。记者日前获悉,酝酿已久的上海名特农产品国际物流与交易基地,将于4月上旬在南汇现代农业园区正式开工建设,这标志着南汇在探索现代服务业带动农业现代化建设方面迈出了重要一步,将为国内农产品走向国际构筑一条“绿色通道”,为上海服务全国农业搭建国际性功能平台。

 

 

 

2.名词解释

 采购订单成本(POC

每采购订单的成本在供应计划中是关键因素,它对订单数量多少和相关存货规模都有影响。最常见的例子便是经济订购批量(EOQ),在EOQ中,采购订单成本越大,经济订单数量就越大,平均存货水平也随之上升。降低存货水平的一个方法便是大幅度消减每次采购订单的成本。

计算每次采购订单成本的简单方法是将总供应成本除以采购订单数量。在理想情况下,采购订单成本的计算、维护和监控应该按照不同的供应商和采购订单类型分门别类进行。采购订单成本的一些独立构成因素包括员工、场地、通讯、供应以及计划、谈判、核查、执行、跟踪、和支付的管理费用。

 供应商存货回报(SROI

供应商存货回报计算方式如下:将供应商提供的总的货品利润除以该供应商平均存货价值。该指标反映了与供应商签订物流合同的效率高低。物流信息系统应该计算、监控和报告每个供应商的存货回报,以便制定相应的等级和类别。

 总供应成本(TSC

 总供应成本包括所有与供应计划、供应商管理和采购过程有关的成本,这些成本涵盖相关的人力资源成本、通讯成本、场地租用费用,以及供应过程中所用的计算机软硬件费用。

 

 

 

物流诊断室

 JAVAWMS中的应用

一、   问题描述 

仓库管理系统(WMS),用于指导与规范仓库作业过程并记录、核对和管理仓库作业的结果。传统的WMS系统一般使用C/S(客户端/服务器)结构,多用于满足企业单仓情况。 

随着企业发展、管理的提升,企业可能面临多个分散的仓库或者是供应链环境中的各协作企业仓库管理,需要各个仓库之间可以信息共享与通信。C/S结构的WMS系统一般只能满足单点仓库管理,那多点分布的仓库间信息共享如何实现呢?

二、环众解析 

1.多仓库间信息共享与通讯实现

B/S(浏览器/服务器)结构的WMS系统的产生,使用户可以使用Web浏览器通过Internet访问仓库服务器获取信息,相比传统的C/S结构的WMS系统,具有以下优点:

(1)客户端更加开放,用户系统只要有Web浏览器可以连接Internet就可以运行,客户端的开发成本也比较低。

(2)系统的维护、更新工作主要在服务器进行,工作量与成本降低。

(3)采用同一B/S结构开发系统(如:WMSERPTPM等),方便以后实现多个系统的整合。

2.分布式WMS系统的实现

     B/S架构在JAVA语言出现后飞快普及,同时JAVA技术也日益成熟。目前JAVA技术是B/S架构系统开发的最好选择。而现行B/S系统开发模式当数MVC 模式,它包括模型(M)、显示(V)和控制(C)。JAVA提供了多种途径来实现MVC框架,是比较成熟的方法,具体实现方法为:

l 在数据层的操作方面,针对于中、小型项目JAVA提供了轻量级封装工具Hibernate,对于大型项目则可以使用重量级封装工具EJB。这些工具提供了连接数据库的中间层,减少系统对于数据库系统的依赖。

l 在显示层中,JSPServlet等技术可以使系统提供如网站般的丰富内容。另外,AJAX等异步请求/响应技术使系统操作又如C/S系统般简单、友好。

在控制层中,JAVA提供ServletStruts等技术来控制显示层与数据层通讯。分布式WMS系统为大型、连锁企业提供有效的仓库管理提供解决方案。

 

 

 

 

 

哲理智慧

The Human Seasons

 人生四季

Four seasons fill the measure of the year;    

There are four seasons in the mind of man

He has his lusty spring,when fancy clear

Takes in all beauty with an easy span;

四季是一年的刻度,

人的心灵也有四季;

他有生机蓬勃的春天,那时

用轻松的广度将所有的美包含其里;

He has his summer,when luxuriously

Spring’ honey’d cud of youthful

thought he loves

To ruminate,and by such dreaming night

His nearest unto heaven:quiet coves

他有他的夏天,那时

他将夏天的蜜,他爱的青春的

思想回味,

反复思量,这种梦想

更接近天堂:安静的港湾

His soul has in its Autumn,when his wings

He furleth close;contented so to look

On mists in idleness-to let fair things

Pass by unheeded as a threshold brook;

他有他灵魂的秋天,那时

他合拢翅膀;满足的凝望

在悠然的雾中——让美好的事物

如门前不引人注目的小溪安静流淌;

Ha has his Winter too of pale misfeature,

Or else he would forgo his mortal nature.

他有他的冬天太苍凉,

除非他在命定之日前离去。

 

 

 

《环众物流简讯》是环众公司为企业内部员工及环众外界朋友提供的一份物流行业最新发展动态的半月刊,其内容包括:环众之窗,行业资讯,物流诊断室,哲理智慧。每月月中和月底通过电子邮件的形式发送给大家。

欢迎大家对《环众物流简讯》的编稿和内容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若需要我们提供前几期的《环众物流简讯》,也请您告知!谢谢!

联系方式: 021-54358956E-mail: hzjx@roundsmen.com.c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宅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