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活隨筆32:生活小常識(七)

大宅配

 

1.衣服衣領黃黃怎麼辦?

先用刷子塗上洗髮精後,靜置四-五分鐘再洗,即可順利洗淨。

 

2.鮮花保鮮法

在插著鮮花的花瓶裡, 加進一點啤酒可使鮮花的保鮮期延長許多,因啤酒含有乙醇,能使花枝切口,消毒防腐,又含有糖及其它營養物質,能為枝葉提供養份。

 

3.啤酒除了喝還可以做什麼?

用喝剩下的啤酒來擦拭觀葉植物,效果很不錯!而且不怕招惹螞蟻,可用棉花沾啤酒,輕拭葉面,不僅灰塵,連長年污垢也能輕易去除,葉面留下自然光澤。

 

4.剪刀恢復銳利的方法

利用鋁箔紙,將二、三張鋁箔紙疊在一起,用剪刀剪一剪,剪刀立刻就會銳利的令人吃驚。

 

5.不用芳香劑也讓家裡變香香

可利用自己的香水以棉花沾濕香水後,擦拭室內的電燈泡,燈泡一亮,香水就會溫熱發揮,整個房間就會充滿香氣了。

 

6.木製家具被蠟筆亂塗鴉

蠟筆污跡無法以水去除,用油漆溶劑雖可去除,但會剝去塗料而使表面受損,最適合的方法適用牙膏擦拭,不僅可擦的很乾淨,且也不會傷到傢俱。

 

7.廚房拖地先放

廚房的地板很容易積屯油垢,拖地前,不彷在拖把上倒入一些醋,如此就能讓油污逃之夭夭!

 

8.地板掃得更乾淨

將破掉不用的絲襪套在掃帚上做清潔的工作,可將棉絮、頭髮等難掃的東西,全 部掃乾淨。

 

9.用清洗蔬果更糟糕

用鹽清洗蔬果反而會讓農藥更穩定而更糟糕。 鹽是氯化鈉,用鹽清洗蔬果反而會讓農藥更穩定而更糟糕。同時建議不論清洗蔬菜或水果可以先用清水清洗一遍後,第二次清洗時在水中加入少許低筋麵粉清洗蔬果確實可以去除農藥。

健康低鈉鹽的廣告:“精鹽是用來洗菜的”是錯誤的。

 

10.每天大笑不會老! 

常言道一笑泯恩仇、一笑更能解千愁,天底下有什麼比「笑」更容易取得、更容易讓人快樂?

國外曾有研究發現,大笑1分鐘就能消耗掉45大卡熱量。

 

在高壓環境下,要以冷靜放鬆的態度來處理危急事件的時候,笑可以抑制會引發緊張情緒的腎上腺素及可體素分泌,讓人可以比較冷靜地判斷事情的輕重緩急,因此,「笑」可以說是一種動態冥想,也是一種放鬆術。

 

像美國李伯克醫師就發現,笑會提高人體內自然殺手細胞的數目,增加身體抵抗力,甚至還有研究發現,笑會使呼吸道及鼻腔內的A型免疫球蛋白增加,可抵抗病菌入侵,而且大笑的時候,會作用到胸腔內的肌肉,也有助於將胸腔內的痰液咳出。

大家一起來大笑,人人活到百來歲,天天開心、不會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宅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