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理財──黃金(二)

趙慧敏

 

黃金投資方式──基金

 

黃金基金是透過基金投資與金礦產業相關企業的股票或債券,例如開採、冶煉、銷售黃金的企業,且是將資金委由專業經理人全權處理。由於各檔黃金基金投資標的不盡相同會影響獲利,所以買基金前要做好比較功課。

 

黃金基金股票價格波動大,漲跌幅度、獲利比較大,但相對風險較高,因此適合積極型投資人。如果長期看好黃金趨勢,可將資產挪出1至2成買黃金基金且長期持有。

 

黃金投資方式──期貨、選擇權

 

黃金期貨是依國際黃金市場未來某時點的黃金價格為交易標的的期貨契約。黃金期貨主要好處在於財務槓桿倍數較高,可以小搏大快速獲利,但風險高,波動率高,信用擴張高,投資人一定要做技術分析,有一定專業才能掌握盤中變化情形。

 

黃金選擇權是買方付出一定額度權利金後,在議定到期日或到期日之前依履約價格賣出或買進標的物權利。相對的,選擇權的賣方收到權利金後在到期日或到期日之前依履約價賣出或買進標的物權利。意思有買、賣兩方,一邊看好黃金價格上漲即買買權,一邊看空黃金價格下跌買賣權,靈活操作,風險較有限,但最好先做好功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宅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