披星戴月大陸行1:上海報到

蔡芳岳

 

    五月,這個在南方國度的家鄉已經攝氏30度C的季節。坐在澳門飛往上海的航班上,甫過杭州的上空,機長透過廣播報告”飛機目前飛行高度10000英尺;飛行速度時速800公里;預計20分鐘後抵達上海浦東機場;上海目前天氣陰天地面溫度為攝氏12度C“。

 

    飛機終於抵達上海浦東機場。從澳航NX-107航班下機踏上浦東機場的那一刻,感覺到一陣陣冷意。這裡已經好幾天都是這樣的天氣了.機場大巴7號線上的分眾傳媒氣象報告詳細的說明上海的天氣。氣候異常與北極振盪效應讓應該充滿

春意盎然的上海大相逕庭。

 

    機場大巴從浦東機場2號樓緩步的開出來,接上S1迎賓大道。看著車外地鐵機場專線終於完工,真是驚人的施工速度。每次到上海都感覺到這個城市進步的速度與氣勢。正在思索兩岸城市競爭力之際;大巴突然轉往一條新的快速道路行駛,心理暗驚一下,該不會是坐錯大巴了!沒錯,我確定是機場7號線-浦東機場往上海南站。

 

    原來是為了主辦世博城市道路建設新造的高架道路。“華夏高架”從浦東機場高架連接到中環道路,是中環快速道路延伸的一段。有點像台北的18標高架道路只有小車快速行駛,30分鐘就到達上海南站。比起以前開在S20道路上便捷多了。尤其是穿越黃埔江的越江隧道(2.8KM)比高雄旗津的過港隧道(1.6KM)還長,隧道的直徑長度聽說也是世界第一。

 

    過了隧道不久,大巴進入市區道路,我望著車外的街景試著找出一些似曾相識的景物與印象,從上海中學、上海植物園、德林酸菜魚火鍋店、五緣超市、一直走到上海南站大巴客運站停。終於到達上海南站。公司位於羅城路距離南站步行約10分鐘。出站步行出來看到人來人往的車輛與行人,這次感覺打工的農民工減少了,取而代之的是一些白領上班族與參觀上海世博會的觀光客。上海這個城市真的是每年都在快速的進步與變化。每次來到大陸出差總是像在城市叢林探險:面臨各種驚奇與挑戰!這次的國賽培訓任務將又到各地去進行探險與歷練!

 

    這次環眾在大陸中職物流技能競賽獲得多省的支持,這是一個新型態市場,全大陸的中職學校有開辦物流專業多達2000多間,而且還在成長中!“以賽促教、以賽促改”,這是大陸教育體系提出的口號也是市場發展趨勢。懂物流操作技能培訓是我們台幹的核心能力,剛好這個市場業務可以讓我們發揮優勢經驗,與大陸本土員工進行分工與合作。他們的優勢在於操作信息系統與安裝設定熟悉。

 

    在這裡是個大擂台,你可以選擇觀察每位選手的搏鬥能力,並了解他們出手的招式;可以選擇在旁邊搖旗吶喊,也可以表達冷漠的不削。但是在這個大攂台進場過招的選手從未停過,而真正的高手也未出現…。你就是那武林至尊嗎?

 

                                 芳岳于高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宅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