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成長的第四封信願望成功只在一念之間

《楊旭平》

 

1865年,美國南北戰爭結束了。

有一位叫馬維爾的記者去採訪林肯,他們之間有這麼一段對話。

 

馬維爾:據我所知,上兩屆總統都曾想過廢除黑奴制,《解放黑奴宣言》也早在他們那個時期就起草了,可是他們都沒拿起筆簽署它。

請問總統先生;他們是不是想把這一偉業留下來,給您去成就英名?

 

林肯:可能有這個意思吧。不過,如果他們知道拿起筆需要的僅是一點勇氣,我想他們一定非常懊喪。

 

馬維爾還沒來得及問下去,林肯的馬車就出發了,因此,他一直都沒弄明白林肯的這句話到底是什麼意思。

直到1914年林肯去世後,馬維爾才在林肯致朋友的一封信中找到答案。在信裡,林肯談到幼年的一段經歷:

"我父親在西雅圖有一處農場,上面有許多石頭。正因如此,父親纔得以較低價格買下它。有一天,母親建議把上面的石頭搬走。父親說,如果可以搬走的話,主人就不會賣給我們了,它們是一座座小山頭,都與大山連著。

 

"有一年,父親去城裡買馬,母親帶我們在農場勞動。母親說,讓我們把這些礙事的東西搬走,好嗎?於是我們開始挖那一塊塊石頭。不消太多時間就把它們弄走了,因為它們並不是父親想象的山頭,而是一塊塊孤零零的石塊,只要往下挖一英尺,就可以把它們晃動。"

 

林肯在信的末尾說,有些事情人們之所以不去做,只是他們認為不可能。而許多不可能,只存在於人的想像之中。

 

 

態度, 決定人生的高度 …..

 

◆有一句義大利諺語如是說:

「寧願像獅子活一天,也不願像綿羊活一年。」

◆順風可以航行,逆風也可以飛行

◆成功,是站起來比倒下去多一次

◆絕望,是擊垮一個人最大的强敵。

◆每一位英雄, 都必須經歷風狂雨驟的打擊,

以及許多挫折與絕望的考驗!

   而太聰明的人, 可以有太多選擇, 但唯一缺少的, 只是堅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宅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